2022年5月7日星期六

轉:關於120號電車的冷知識


近日見居港日本人neneco在其IG分享120號電車在灣仔出沒的圖片/影片,好奇下往孤糕搜尋,發現這車大有來頭。


以下圖文轉自:


#120是現時唯一的仿「戰後電車」,於1986至1992年的翻新期間,被更換至新的仿古車身,「仿」舊式設備如座椅、照明、梯級(後樓梯直接裝設在橫座位上)、木製窗戶、車頭尾的車擋(Lifeguard gate)、底盤的車擋鏟(Lifeguard tray)均全,但電阻箱在2002年被移到車頂上,使車頂佈置與普通電車相同。

該電車的與現時的普通電車相比,特點包括後樓梯梯級下有一個約可坐一人的空間(以前是售票員售票的地方),以及上層車尾的四人連椅等。


車頂新加設的電阻箱

保留的車擋

車廂下層

車廂上層

上層的連坐式雙人藤椅

舊式燈光照明

上層車尾的四人座位

舊式車窗

舊式Dick Kerr控制裝置

後樓梯下的座位空間

#仿戰後型第四代電車

====

檔主後記

上星期六因緣際會地乘坐電車,勾起很多回憶,八十年代和同學出沒港島區的交通工具。

八十年代對海豹叢書非常著迷,專程過海乘電車往海豹站補購舊書,其中一次經過堅尼地城海旁,未填海的模樣,就是上圖般,哈!有否記錯?近距離看到岸邊,感覺很神奇呢!

試過一次遊電車河,不識路原本路程,卻去了另一區,年輕人有的是時間,撞板很平常。

有段時間在港島區上班,放工乘電車到銅鑼灣一行,快閃各大日資百貨公司,很喜歡那種乘車悠然自得的感覺,坐在車廂上層享受夏日通風送爽。


2008一月八日拍的照

2013年1月3日拍的照片

2015年4月23日拍的電車110周年記念車廂廣告

2015年8月15日遇上車身沒有廣告的電車。

2016年3月6日從車尾亂影




上星期乘免費電車到銅鑼灣轉隧巴回家,因年輕偶像關係,重現旺區久違了的繁盛景象。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