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All My Loving Vol.5 內頁廣告‧ DCC Digital Compact Cassette



 往唱片歌詞冊子一揭,發現一個錄音產品廣告。


九十年代初,飛利浦與松下公司合作研發,推出數碼卡式錄音帶 (DCC - Digital Compact Cassette )及其播放器,此產品原本衝著當時初露頭角的MiniDisc而設。



當時唱片公司大力宣傳,推出過百款經典作品。
(網上圖片)

這種數碼錄音帶播放器能夠兼容普通錄音帶,開發公司當然希望消費者用它播放舊有錄音帶之餘,能順勢吸引用家接受新一代錄音媒體,像錄音室專用產品平民化,但DAT似乎已穩佔市場。

DCC身份頗為尷尬,因其涉及唱片版權問題,它好像沒有著眼宣傳其數碼錄音功能,消費者可以自行輯錄鐳射唱片歌曲。

http://zh.wikipedia.org/wiki/MiniDisc

http://en.wikipedia.org/wiki/Digital_Compact_Cassette

上述維基網頁對音樂記錄媒體歷史有些補充,有興趣可自行看看。



在網上找尋參考資料,發現U-tube 竟然有片段簡介DCC的外型。

其外型很像電腦BackUp帶。

每人也按個人喜好享受音樂,假如你問檔主,喜歡聽CD或mp3 ?它好比從前黑膠與卡式的關係,前者給人享受聲音感染力震撼力,後者提供方便,適合個人隨身聽。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