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

蜘蛛人電影三部曲

 





看人頭版這一幕出現時,戲院內的觀眾拍晒手。



年初時候在網路平台看了蜘蛛人第三集,當時電影仍在上畫,播的是戲院人頭版,估不到2022年仍有人舉機拍攝放映中的電影,回想上世紀錄影帶流行年代已看過某些首輪電影,至於哪套已經不大醒起,往時自忖記憶力好,如今不由你不信,即使沒有患上新冠也有腦霧這回事,大家要拜沉迷網路所賜,人只會越來越蠢,理解力和耐性越來越低。

之前沒怎樣留意這三部曲系列,科幻片只有看早年復仇者聯盟那些,漫威公司聰明之處要你把所有片子看勻才聯成一個時空戰線,近日才看回頭兩集影片,一套以校園生活包裝的見習英雄成長故事,幸得那麼多年避開所有劇透網文,初對這些重啟系列不以為然,估不到劇情比想像中好看,從一連串錯誤中學習,第一集的奸角熟口熟面,原來真是米高基頓,上世紀往戲院看蝙蝠俠,主角就是他,今回演出被欺壓的人物,因走歪路變成反派,第二集當觀眾看到片中歐洲景色,當堂心癢癢想旅行,電影扭橋也騙了大家,正所謂真假難分,充滿自嘲之意,最有趣英雄真身被揭,違反傳統劇情應有的橋段,所謂英雄都只是普通人一個,第三集玩多元宇宙平行世界,都算熱鬧的點子。

又是那句,現實中找不到善惡到頭終有報的機會,唯有看場幻想電影發場夢吧!還要由頭看至結尾出完字幕再看彩蛋預告。

後記

為什麼選擇看蜘蛛俠?當然是卡通情意結,電影重啟版推翻固有故事模式,找來報社老總出場做新聞報導員,又是一個亮點,到第三集以多元宇宙時空解釋一切,依然針對蜘蛛俠,人何嘗不是活在矛盾與衝突之間?

在網路平台搜尋電影過程中,發現自己從不記住影片名字,中港兩地翻譯名稱亦大不同,中了兩個字找得到已算不錯。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