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

 這張精選唱片也有十年歷史。


封套內頁精美彩頁,記錄了一個光輝年代,讓不同年齡的歌迷重溫,或重新認識,延續經典。
當時Paul McCartney and Wings 成員,Paul, Linda, Denny Laine & Denny Seiwell 
 後來加入了結他手Henry McCullough

 此時轉了鼓手 Geoff Britton

 剩下三人組合。

 直至1978-1980年,又變回五人組合。
(除第一張圖之外,所以圖片由檔主親自SCAN的。)


占士·保羅·麥卡尼,MBE(英語:Sir James Paul McCartney,1942年6月18日-)是一名英國搖滾音樂家、創作歌手以及作曲家,前披頭四(1960-70年)及Wings(1971-81年)樂隊隊員。根據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保羅·麥卡尼是現代流行音樂歷史上最卓絕頂尖的一位作曲人。

作為披頭四的成員,保羅·麥卡尼與約翰·連儂、佐治·夏里遜和靈高·史達一起取得世界性的知名度,特別是他與連儂形成了非常成功而且影響力深遠的創作組合,兩人攜手寫出好些搖滾樂界最受歡迎的歌曲,例如《Hey Jude》、《Let It Be》等都經常被視作流行樂界的金曲,而《Helter Skelter》被指為歷來第一首重金屬音樂,《Yesterday》則是史上被翻唱次數最多的一首曲子,目前已知已經被2,200位以上的其他歌手翻唱過,並在美國的電視或電台播放過多達7百萬次。

麥卡尼的事業在披頭四時期完結後依然順遂,他與首任妻子琳達·伊士曼和丹尼·萊恩組成Wings樂隊期間有30首歌打入英國或是美國十大歌曲榜,包括《Maybe I'm Amazed》、《Live and Let Die》、《Pipes of Peace》以及與Stevie Wonder合唱的《Ebony and Ivory》,1977年的《Mull of Kintyre》甚至成為英國史上首支能賣到二百萬張以上的單曲,至今仍保持英國最高銷量(非慈善目的)單曲的記錄。

保羅·麥卡尼的團體與獨唱生涯上現已創作了一共60張金唱片、50張冠軍單曲,唱片總銷量超過4億張,份額有四分之一來自英國本土。其中,他的作品曾佔據住英國銷量榜第一位93個星期之多,24張單曲奪冠亦使他無愧地當上英國單曲榜之王;

在美國方面,除了憑個人身份進入搖滾名人堂外,權威的Billboard公告牌百強單曲榜同樣32次把麥卡尼或唱或作的歌曲推上第一名,美國唱片業協會也確認在本國售出過1,550萬隻他的歌片專輯。

這一系列驚人數字使健力士世界紀錄在2009年把保羅·麥卡尼列作「流行音樂歷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家與作曲家」,而BBC新聞網讀者也選出了麥卡尼為「第二千禧年最偉大作曲家」。

(節錄自維基百科)

●保羅叔叔,補祝你生日快樂。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