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我愛蘇施黃

阿蘇是串人一族,非她莫屬。

欣賞其對工作態度之認真,對生活的要求,雖然對她說的話不盡認同,甚麼全香港之最,最美味只是個人的主觀感覺,雖不全中亦不遠矣。


她只要對事物有興趣,便會查根問底也要得知所以然來。所以從傭人學懂烹飪之道。

不過對她的廚藝有所保留,因為她偶有失手,在節目中烏龍百出,是刻意安排還是......?所以光是介紹飲食郊遊好地方已足夠。

記起她曾經在節目中介紹過北角售賣雞蛋仔的店舖嗎?個半月前某個星期天造訪,仍舊大排長龍、其門如市,聽聞美味的蛋卷亦是經常賣清缺貨,可見電視媒體影響力之大,感染力之強,所以甚麼金曲頒獎禮,播放率只是人為因素決定,唱片公司和媒體關係,互惠互利, 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歌手得獎與否,不用自滿或氣餒,論銷量比較還實際點。

阿蘇出道商台的日子,乃七十年代末,檔主還是個小小小學生,收聽電台廣播機會不多,印象中聽過她和楊振耀主持每當晚飯時;約1988年左右,電台邀請一班舊將主持一系列懷舊回顧節目,其中一輯阿蘇訴說昔日戶外直播的趣聞,電纜的故事至今令人記憶猶新,她亦在其節目中回味當時下班後,還留在辦公室嬉戲耍樂,同事皆屬年輕一輩,活像在家的感覺,大家不眠不休地玩樂,陪伴她渡過那天真漫瀾的歲月。

喜歡她對外國流行曲的認識,原來初出茅廬時期,對音樂完全一竅不通,全靠舊同學俞琤一手拉攏入行,及後要求阿蘇細聽師兄湯正川預錄的音樂promo資料,一字一句地背誦,增進其對流行音樂的知識。

日子有功,她練得一身本領,只要向她說出歌曲名字,便可以回答收錄在哪一張碟哪一個曲目。

當時電台專門播放英文歌曲,她和阿楊曾經主持一個節目,互相輪流播放一首他們眼中認為至劣的中文歌,從而作出批評指責其可笑之處,聽眾就是喜歡她風趣尖酸的罵人文化,可代大家出出悶氣。

她曾於八十年代中離職,先後轉任某琴行及音響器材公司,多才多藝的她,除了煮菜外,還懂得鋼琴彈奏,後來在保險公司工作,短時間內已取得卓越成績,但她不甘於安逸,難有突破,九十年代尾再受俞琤邀請,重返咪壇, 至今大受聽眾觀眾歡迎,大家可能愛她夠直言市井,滿足不同階層。

她最欣喜的事,也許是決心戒除廿多年的煙癮。

當然也有失落時,是哥哥張國榮的離去,她的EQ真高,過後如常地主持節目,絕不欺場。

佩服她對工作的投入,只是某天在訪問嘉賓,一語約定,坐言起行,充滿熱誠地往撒哈拉沙漠參加馬拉松長跑,雖然在賽事半途放棄,但那鼓勇氣真值得年輕人學習。更佩服她於患病期間,入院至出院,像沒事發生般,不吭聲樂觀地面對,樂天知命地令她戰勝一場人生賽事。

#阿蘇  #電台  #881903  #商業電台  #商業二台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