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星期二

「秋天的童話」

昨晚看了「秋天的童話」,再次喜歡紅姑來,當年好像在戲院看的,她由沈小蘭配音電影的演員變成親自配音的演員,看出當中進化、誠意與演技,這方面已勝過很多女星。

之前說過,假如純粹聽八十年代的電影(不看畫面),實在分不出盧素娟、沈小蘭、何錦華等配音員到底配哪個女演員聲音?

講求效率的香港,要等齊演員一起配音是有難度,檔期沒法遷就,要演員半夜三更開工配音難上加難?這問題問丁羽叔或一些配音領班吧!



(十多年前港片開始找演員配演員聲,效果較為自然,例如歐錦棠配小齊。)

有個問題很多年已想問:鍾楚紅同鍾楚維有沒有親屬關係?維基那麼方便,自己找答案吧?

我都明白,拍一部電影不是三日兩夜便可完成的事,所以看見發哥髮型時長時短,鬚根長短不一,沒所謂吧?近年才聽過當年製作花絮,特別留意他在街上追呀追跑呀跑那段戲,原來拍了很多天的!


看真點,紅姑唇上有美人鬚的,髮型呢,林憶蓮也曾經梳成這樣子。

香港電影史上有兩單奇案,可能已有人解答過,很明顯說電影橋段轉了,首歌個mood不合,所以這樣那樣。

陳百強唱的夢囈,明明是本片主題曲,由於船頭尺十三妹的重遇,令人聯想會是快樂的結局,歌詞中的「 瑟瑟秋風..份外凍」不合劇情。

達明一派的神奇女俠,有Do姐聲音演繹,過癮非常,很明顯合晒影片主題,還不是「神奇兩女俠」主題曲?結果....

兩片共通點都是德寶電影出品,YT有份做策劃。

搵日再睇下「最後勝利」,全片演員都是配音聲,想起片中李殿朗,不知何解,有些女星你會覺得性感,很想看她的全相。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