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約食飯也要趁早 by 蘇潔明

晚市堂食放寬,朋友們已經急不及待相約飯聚,我最希望的還是與爸媽一同到酒樓一盅兩件歎茶;其實眼見樓下新開的壽司郎分店每天排隊攞籌的人潮都擠得水泄不通,就知道香港人外出吃飯的決心。

說到外出吃飯,像我這些拿着醫生豁免信的無針人士,這些日子以來其實也經常碰壁,所以來來去去也只會去幾家承認醫生豁免信的食肆,因為有很多小店人手不足,又不清楚常常更新的政策條例,不敢承認紙本的醫生豁免信,我也曾經與相熟的日本餐廳經理閒談,他們也說運作上真的有困難,有些食客拿着免針紙,有些拿着確診證明,更有些拿着隔離信或出院文件,一時說確診後一百八十日免針,一時說九十日,現在又好像是三十日,為免觸犯條例,有時也唯有趕客,疫情期間生意難做也是無可奈何。

好了,剛剛又多了一個康復記錄二維碼,下個月開始又要改用有QR Code的醫生豁免信證明,嘟一嘟食肆容易辨識;這樣,要進入食肆唯有更新有QR Code的醫生豁免信,但很多之前曾經獲得醫生承認豁免的狀況如孕婦、餵哺母乳、癌症、免疫系統疾病等等,現在已不被承認為獲得豁免疫苗資格;像我只是一些家族遺傳性血壓高的小問題,我也並不是拒絕接種疫苗,但對上兩次預約接種,血壓也未能過關;現在高血壓也不能列入在豁免的項目,前後有兩位醫生都擔心血壓太高有風險,現在突然又說沒有問題,如果你是我,會在回落中的疫情冒着爆血管中風的風險去接種疫苗嗎?各位朋友還是把握四月的機會約我吃飯吧!

============

甚有同感。





已習慣去買外賣,不在乎有沒有堂食, 有得食咩形式都冇所謂啦。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