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甩轆●整好●價值




今天藉著澳門大賽車舉行,寫個應景的題材。

在家中找出碩果僅存的F1賽車模型擺設,手工尚算精美,不經不覺廿多年前的東西,舊年從倉內拿回來的時候,已知左邊車輪甩了出來,一路猜想自行配粒細小螺絲不難吧?

都市人多數患有拖延症,又不是甚麼重要事,只有無聊的你和我,才覺得非把事情完成不可,其實我很憎用「負負字句」,乾脆寫成:才覺得要把事情立刻完成。

十月十日那天打開盒子察看,才知連繫車輪的配件仍在,那麼很輕易地把甩轆裝回,前輪靠一粒類似細小窩釘裝勘,用鉗子反方向放到車架部件內的窿窿去,套上車輪後,再用細微物件頂著窩釘的虛位,才能夠堅固地與車輪合體,看似簡單,實則好巧定力眼力,先決條件要把窩釘安在圓圈內,真不容易。我猜生產女工首先要把這個組件安裝後,才把它黏在車架上,幸好順利完成,滿足感極大。

物件價值視乎供求而定,好奇地往「卡拉蘇」一看,全新的值幾舊水?我那架很明顯被人蹂躪過,車輪有污跡,車身細微部件損毀,不知哪個生番幹的好事。

題外話,昨晚家中舉行親戚飯聚,發覺某某說話技巧異常差劣,閒談間得知另某稍後往泰國清邁旅行,竟然說某歌星最後日子都在那裡定居生活,又說某已故巨星也喜歡到那裡渡假之類說話,檔主冷耳旁聽,心想雕那星,為什麼不說很多香港人也喜歡去那裡遊玩?(不外乎禮佛或看古蹟),而那番看似閒話,間接像咀咒人甚麼似的,人家聽了會怎麼想?人最忌不自覺講多錯多,亂拋書包,正所謂吃飯時別說話,一年只有幾天這樣嘈喧巴閉。

現今人們少碰米飯,巡例問他們要飯否?各人大致預留配額專注在枱上餸菜,那混蛋又拋一句「駄目」,誰懂得你說甚麼?!從前在酒樓飲宴,一家各自一枱酒席,由得他們圍內胡言亂語,說三道四,多好。

討厭他們到來,總是問老父,認得我(她、他)是誰?有個說他在load緊(data),這是信教的餘興節目嗎?凸你!我也不會在你們老頭在生時,問東問西,正所謂尊敬在心中,假若一天您記不起我不打緊,我記得您已足夠。

#飲食  #飯聚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