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倚天劍的回憶 (修訂版)

以前秋官出的唱片多數和電視劇有關,七十年代中期開始可謂紅極一時,其中一張唱片封面(見圖)被網民取笑不甚貼題,看其一身打扮分明就是張無忌手握倚天劍的造型,大家記否這劍後來被其他武俠劇徵用?



很多年前大台在早上十時半左右重播一系列經典武俠名著,檔主看了某劇其中一集,發現有演員拿倚天劍當武器,當然那套劇不是倚天本身,道具部可能見不要浪費,循環再用吧!只是檔主已不記得在哪一套劇出現的有趣場面。

說回正題,七十年代尾左右,玩具商看準時機,推出1:1倚天劍玩具,劍中間如片中道具一樣製作成通芯,真的很易劈斷。


無意間在網路找到倚天劍玩具圖片,劍鞘竟寫有倚天劍三個字?年少時候就是擁有過這把倚天劍玩具,已想不起它的下場,極可能潮流一過,馬上丟棄之?自問當時仍對合金玩具著迷多些,現在即使有人免費相贈,真的多謝,咪阻掟!回憶只能是回憶,做人別太貪心。

四十多年前大台播秋官版倚天,正值自己小學雞年代,有個同學叫鄭x順,於是花名順理成章叫「謝遜」,求其個讀音似便成。

那些年TVB會用倚天屠龍記MV攝中午節目空檔時間,秋官一身無忌裝扮唱歌,型到爆廠!

此外,電視劇「刀神」播映時候也出過彎刀玩具,商人生意頭腦精明,呀,有個時期興玩日本武士刀玩具,武士會把劍掛在腰間,我們會把劍套攝落短褲度,另一端在褲腳位出,想起也覺弱智無界限!日本片集紋次郎咬竹籤,我就咬飲管!XDD


同場加刊:刀神玩具



延伸閱讀,鄭少秋倚天屠龍記唱片版本小小分析:


無意間在「玩嘢王之舊事舊物瘋人谷」群組看到一張非常罕見封面唱片,屬於收藏家吳貴龍先生的珍藏,張無忌手拿倚天劍帥氣地拍照,再經孤糕一番,正是唱片公司在新加坡發行的黑膠。


唱片歌詞直接印在封底。


秋官阿姐永遠最佳拍檔。


星馬版所收錄的曲目與港版不同,把其他唱片曾經出版的歌曲放在一起,碟內並沒有港版SIDE B陸小鳳武當之戰那些歌。


上圖乃港版「倚天屠龍記」唱片封底,一張碟有兩套劇的歌曲,正值劇集黃金年代。秋官在此碟翻唱了霑叔早期出道作品「我愛的人在那方」。


最常見的港版封面是這樣的,秋官並沒有倚天劍在手。



港版唱片內的歌詞以白紙印刷。


娛樂唱片早期出品的卡式帶是黃黑招紙,封面設計有別於黑膠唱片。(家中曾經擁有秋官陸小鳳、羅文強人卡式,都是同類包裝。)


再版卡式帶。(當年武當之戰電視版主題曲與唱片收錄的有少許分別。)


分享自己僅有收藏,1980年娛樂唱片出版的「輪流傳」、「千王之王」卡式開始改以白色外殼+印刷字款,取代招紙粘貼,推算那些再版卡式都是同年代的產品。

註:本文分享圖片盡是網圖,除了說明以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