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星期五

忌廉檳

 

曾經說過,小學年代的晚上路過邨內第二十座街口陳炳記士多購買某牌子忌廉檳吃的日子,為什麼印象如此深刻?因為吃了喉嚨即痕,那感覺對我來說非常神奇。
佩服網民的收藏和記憶,那士多名稱早已忘記,幸得多年前加入相關屋邨群組,勾起很多回憶。


對上一次吃忌廉檳是何時?香港地經營士多已經屬於絕無僅有的行業,坐言起行到超市買應該有,到貨架見到零售七元五角一個,兩個十二塊錢,符合一貫聰明推銷手法。


心想:出爐新鮮麵包的連鎖式店舖多的是,這款麵包到底還有沒有銷路?偶然看見貨架空空如也,某天看見有顧客購買同廠產品生命麵包,心底裡由衷佩服,可能是為吃的情意結,偶爾回味昔日吃沙丁魚夾麵包的日子。

還有人喜愛到郊外野餐麼?在滿目青蔥的大草地上鋪一塊黑白格子布,從藤籃內擺放出來的生果、三文治等美食,與情人一同分享那純樸童心態度,可別忘記噴上蚊怕水。


貨品仍在香港製造,是值得拍掌致敬。


想起這間公司從前供應全港快餐店專用的漢堡、熱狗的包底,現況不得而知。




我覺得麵包奶油充裕,吃的時候用刀刮走一些,已吃不到喉嚨痕癢的感覺,偶然吃一次回憶小學雞的情懷。

此外,由於當時買不到兩個同款忌廉包,只好選擇原味及車打芝士款式,後者就是同廠餅乾的芝士醬來,幻想這包加塊漢堡肉便成cheeseburger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