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吃火鍋慶祝母親節


五月天吃無火火鍋慶祝母親節,問你怕未?

個人覺得世上已經沒有細水長流的耐性,只有速戰速決的即食。


這天印尼姐姐休息,火鍋配料及湯底由我姊負責。

對事情的喜惡因人而異,過程中享受成果的老父質疑食物熟透了沒有?
 已大感不快,是日主角匆匆吃過東西便回到長椅上休息。重申我只喜歡一品鍋,熱辣辣端出來下箸即食,這個嗎?面對湯底無味的火鍋,淡出個鳥來。

簡直浪費食材,吃了即食麵助膳,全程半小時也沒有便退下戰線,收拾碗筷回房寫文。

似乎甚麼通行證對我來說影響極微,不懂運動,每天行路放工已有足夠運動量吧?廿多年前已不進戲院放屁,近兩年有沒有疫情也甚少堂食,未來日子會選擇安步當車,行公屋商店光顧,或到九龍城行圈,看看會否碰見發哥,日子怎麼過便怎麼過!


假期前夕已叫家傭炒定米粉,午餐蒸熱便有得吃。


早點購買外賣已成每星期生活習慣,多謝消費券刺激消費。

扮電台節目_20220508


(一按上圖即聽內容)

憑歌寄意,歌名不是教你英文。

Us And Them - Jeff Scott Soto, Bob Kulik, Jimmy Haslip, Scotty Page, Pat Torpey
交織千個心 - Beyond
A Fleeting Moment - David Bowie
十個救火的少年(Live at 萬歲! 萬歲! 萬萬歲! 演唱會 ) - 達明一派
===
僕には - 中島美嘉
i don't smoke & i don't drink - Tyson Yoshi
I'm Sorry - 許靖韻
The Way We Were - 方文
A Place We Once Walked - Roger Eno, Scoring Berlin
Ivory - Alex Izenberg
===
願望之翼 - Cloud Wan
Unknown - 何佩
自動修正 - 衛詩
Millennium - Toro Y Moi
What You Wanted - Moonchild
Hope - Jack Johnson
===
You Have Been Loved - George Michael
Your Mother Should Know - 竹内まりや
How Sweet It Is (To Be Loved By You) - Marvin Gaye
Come To Mama - Ann Peebles
La La Means I Love You - 山下達郎
Blues For Mama - J.J. Cale

重溫或下載:

https://soundcloud.com/itz6enx5hvux/stream-20220508

https://mega.nz/file/0RY20T4B#FhZ2yWleb1Il_Pthg7WVZn-OvGhObhOyVDkB3V7oec4

註: 由於SoundCloud免費容量有限,只能保存最近兩次節目,欲聽從速。

手機用戶收聽「扮電台節目」注意事項 (內有其他集數下載連結)

https://wailark.blogspot.com/2021/11/soundcloud.html


<iframe width="100%" height="300" scrolling="no" frameborder="no" allow="autoplay" src="https://w.soundcloud.com/player/?url=https%3A//api.soundcloud.com/tracks/1264248472&color=%23ff5500&auto_play=false&hide_related=false&show_comments=true&show_user=true&show_reposts=false&show_teaser=true&visual=true"></iframe><div style="font-size: 10px; color: #cccccc;line-break: anywhere;word-break: normal;overflow: hidden;white-space: nowrap;text-overflow: ellipsis; font-family: Interstate,Lucida Grande,Lucida Sans Unicode,Lucida Sans,Garuda,Verdana,Tahoma,sans-serif;font-weight: 100;"><a href="https://soundcloud.com/itz6enx5hvux" title="張達明"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cccccc; text-decoration: none;">張達明</a> · <a href="https://soundcloud.com/itz6enx5hvux/stream-20220508" title="Stream 20220508"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cccccc; text-decoration: none;">Stream 20220508</a></div>

轉載:你究竟是演員、藝員還是教師 ?

「那時候很多人問我: 『你究竟是演員、藝員還是教師?』我答: 『我是教師也是演員,但我不是藝員!』」純為興趣而演戲的人不多,不眷戀女主角光環而甘願退居幕後的更是異數,殷巧兒不是自命清高,而是她選擇將畢生最愛的兩樣事情──教育和戲劇,合二為一。

文:羅曼穎  圖:網圖



殷巧兒自小很喜歡朗誦,唸中學時更開始接觸話劇。68至76年這段日子,是殷巧兒的演戲高峯期,《清宮怨》、《西施》、《楊貴妃》、《秋海棠》、《小鳳仙》、《楊乃武與小白菜》, 而且全都是女主角,觀眾早已視她為無綫當家花旦。

溫故知新

不過,當時殷巧兒並無意放棄教書工作而全身投入電視圈,卻令她後來得到機會擔任益智問答比賽《溫故知新》的主持。

「我有一位朋友在某大銀行工作,有一次她主動找我,說銀行要贊助《溫故知新》,問我有沒有興趣幫忙。這個節目一年要播很多集,我怕自己的時間配合不來,所以有點猶豫,TVB大為緊張,因為銀行指定要我做,不做他們便不贊助。最後我答應了,一做便六、七年。」


七十年代中後期,殷巧兒逐漸淡出幕前,因為她投考了香港電台的公務員職位,從節目主任做起,退休時已位至教育電視總監。「有一個節目我印象很深,叫《並無虛言》,它其實是《鏗鏘集》的前身。最記得六一八雨災,我們一組同事四日三夜不眠不休拍攝,那個年代的政府官員很官僚,不太願意接受訪問;加上資源有限,我們不能胡亂浪費菲林,時刻也要『睇餸食飯』,那次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六七暴動

殷巧兒的人生離不開教育和戲劇,她與丈夫羅國維的情緣也源自話劇。「我跟他是因為演話劇認識,不過我們很少演對手戲,與他熟落全拜六七暴動所賜。當時我仍在大學唸書,上學放學也頗危險,羅國維主動提出駕駛電單車接載我,我們便是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家庭很保守,爸媽不准我拍拖,如果有意中人便要立即結婚!我當然不想,所以一直瞞着他們。」結果當然是紙包不住火,殷巧兒也聽從父母之言,名正言順成了羅太了!

====

檔主後記

有時在網路分享文章會直接copy & paste內文,因為連結可能會日久失效,此文早年已在面書刊載過,並沒多少回響,相信選擇有系統地放在這裡分享較為合適,說實在,在面書專頁寫了那麼多這類即食東西,很少機會翻看,只是偶然用關鍵詞找文章才找回順道看看,是否合適讓它在此重生?

殷女士令我印象深刻首選當然是主持常識問答比賽「溫故知新」,星期六下午六時恆生銀行特約播映。

至於她演出的電視劇沒多少看過,年幼陪伴祖父看電視,看只是看畫面,劇情?完全不知道,不過有一幕會記得:梁天先生主演的秋海棠,其中一場戲說他卸下大戲化妝,面上留下一道疤痕,看的時候大驚!年代久遠,當年是否看劇集重播不記得了,但可以說,N年前電視台早上曾經重播過啼笑因緣,但不大理解有何啼笑?只記得司棋姐mind嘴唱歌,周吉伴在身旁。

那年代小學雞對電視有卡通動畫超人片播便看,還沒有定時收看的意識,對電視劇更可謂沒多大印象。

作為母親節題材,殷女士做過劇集少年十五二十時媽媽的角色,合題吧!(還有童星鄭大衛、鄭麗麗合演架)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