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611


這照片應該十分罕見吧?人的記憶有限,又是羅倫斯的收藏?


陸一一

一九八二年二月《號外》

早幾期號外出上海專輯時,應該有陸一一的份兒,因爲她才是名符其實的上海小妞-奴家今年一十六。

陸一一的眼睛 就像她的名字,瞇瞇的兩條短綫似的,趣緻可愛。陸一一原名林憶蓮,一個與商業二台年青活潑的形象不大相符的名字,於是她索性採用了俞琤想出來的「八」名,那是一年前的事,現在,雙眼仍然瞇瞇,只是眼蓋上偶而添些少眼影,週日在電台主持兩小時的廣播節目,平日爲即將來臨的會考啃書,或者畫畫素描。

陸——,我們希望你的眼睛永遠瞇瞇。



上網搵料得知這圖轉自羅倫斯寫的專頁,呢張節目表好耐之前已經有留底,放左硬碟度好幾年,特登搵張無浮水印嘅圖出黎,咁先夠原汁原味,有陸一一主持節目的足跡,1983年商業二台節目表。

題外話,連廖啟智先生(見星期一至五下午時段主持名單)都做過年青人時間,電台D錄音帶應該丟晒,三十幾年前嘅野無乜可能有保留,何況電台根本冇節目重播呢回事,要靠聽眾有錄起先得。

今天611想起611,林憶蓮電台花名何來從沒深究,既不是生日日子,相信忠粉一早知道由來,她主持節目時段正值當時要返學的日子哦。

檔主中學年代應該努力學業吧?(一笑)未至於上課時偷聽耳筒收音機,那個時期應追看中華英雄,兼買修訂本補習前文故事,課餘時間逛日資百貨公司打書釘,到海豹補購站之類吧?(說過九千幾次啦XDD)

回想起來應是看港台劇集「左鄰右里」發現Sandy蹤影,雙眼像一直線瞇矇矇地,大板牙樣子十分趣怪,呀,這劇集田雞也有演出的份兒,劇集說甚麼不大記得了,三十幾年前過萬小時電視節目怎可能每個片段也一一銘記在心?

而今次Youtube這首歌好像也是劇集播映年代出現,現在聽覺得娘到爆。

最深印象中學禮堂午飯時間可以播歌自娛,其中一次唱盤播的正是「放縱」黑膠,學生飯後沒哪處好去便到禮堂休息歇腳,校方容許學長這樣公器私用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記得那黑膠唱盤有夜光功能,唱片在底盤燈光中旋轉的....

#聖言中學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