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心靈補償

網圖,上世紀七十年代祖父買給我玩的超人父母膠品,只記得有牛嘜bullmark商標,年代久遠已不記得是否這樣,他帶著我到屋邨街尾店舖買回來,是否人家的玩具便不得而知,只記得22座街尾那店好像不是賣玩具的。

屋邨年代小檔主有箱玩具,尚算保存得好,可是年少無知,有次做了件事惹得父親大發雷霆,他怒不可歇把整箱丟到大坑去,想當然給人執了,當時真的哭斷腸,直到出來社會工作時就有種情意結,希望買回玩具補償,周末多數過海尋寶,在百貨公司玩具部流連,九十年代的玩具,基本上造型無法和今天相比,那時熱切追求心態多過現在,但無論怎樣自問也非常克制。

十多年前已開始玩網拍放售雜物,物質於我可有可無,已屆阿叔年齡理應如此,切合心態。

很難想像一個猥瑣大叔拿著玩具把玩有多滑稽。



年少時候曾經做了一些錯事,偶然想起也覺内疚非常,人總要向前看,只有做好現在,堅守應守原則做人,回頭只看美好的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