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

對巴士型號的認知


偷圖分享 有時以自己對事物認知亦有一定程度的謬誤,見人家畫了車頂如此方型的巴士像圖中那架,便笑人求其,起碼有少少流線型才像真吧?原來真的有方過方國珊的車!

說回正題,相片厲害之處,一次過呈現四款經典車子,巴士迷應該熟悉箇中型號。

翻查資料分別為:平頂寶、方頂寶、紅番頭(亞歷山大車身)、丹拿E。

而自己最懷念都是這些舊款車,代表一個八十年代的情意結,每天也要乘坐巴士上課上班。

孤糕過,上圖是1978年拍的照片。



對檔主來說,舊巴士只有兩款記憶猶新,就是上下圖這些。





八十年代較常見到的「圓頂寶」巴士,印象中九巴14號以這款型號居多,15則是丹拿型號,轉自「香港巴士90年」一書,如今已不止這個歲數,書本也令人加深了對巴士型號、歷史的認知。

小時候與母親乘巴士需要向售票員付錢購票的,戴著的玩具膠錶不知怎樣掉在車廂內,當時下車是完全不知道,到發現遺失有點慌張快要啕哭之際,幸得給其他乘客拾起,把它從車窗拋出,跌在眼前,失而復得的感覺至今難忘。

不記得有沒在此說過,中學年代曾經坐過單層巴15號回家,現在想起感覺很夢幻。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