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昂貴玩意

聽舊電台節目可聽回幾十年前的閒情逸趣,蘇施黃在81年8月CR2商業二台節目「每當假日時」說起年前買到walkman,當時香港限量大約一百部,每部幾百蚊!(幾百蚊當時來說真是超級昂貴的玩意啦!)


回想當初一部機器功能紮實,未有線控,更加沒有口香糖形電池,當然還未有自動反向,簡簡單單一部機通常只要用兩粒2A電,插上耳筒,就是一個年代流行的象徵,此外,聽節目主持說過日本方面已有錄影碟的發明,會不會是LD定CDV的初形?那個年代錄影機已是奢侈品,一跳去到錄影碟,是否日本動漫雜誌出現過的廣告,Victor牌的機器?


家裡曾經有幾個不同牌子的隨身聽卡式播放機,最有印象是東芝這部,如果要聽收音機的話,要換上這個卡式形的轉換器,可惜早已丟掉。

這些所謂潮流玩意,每隔幾年便要轉款,對消費者來說並沒有東西可以恆久不變,每人家中總有一兩件過時產物,棄之可惜之餘但又用不著的東西!喂,要錢買過喎!它見證了年輕的回憶。

#新力  #walkman #卡式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