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星期一

跨區上學



見到網民分享瀝源、禾輋邨近照,這些屋邨都有幾十年歷史吧?沙田可算是當年的衛星城市之一,現在統稱香港的新市鎮,七十年代政府為了應付香港人口增長,初期主力發展三個新市鎮為目標,包括荃灣、沙田及屯門,為180萬人提供居所,把人口分散,減少市區擠迫之意,如今交通運輸四通八達,每區已經沒有太大差異。

當年中學位於藍田,選校時候竟然沒有考慮交通問題,老早知道要搬離官塘,為什麼第一志願仍要選擇到藍田上學?自覺一切也是錯誤的開始,家長認為校風好,在和尚寺學校就讀沒法搞男女關係。

每當考試季節,溫習不能太晚,便要提早結束,擁有充足睡眠才可應付沉悶的讀書生涯(一笑),成績中規中矩,好學生輪不到我,又未至品學差劣,總言之兩頭唔到岸!

最初以為自己上學路途頗為遙遠,巴士由紅磡到藍田,車程大約四十五分鐘左右,有些同學來自沙田屋邨,每天乘巴士到官塘再轉車到藍田,沒聽過他們選擇鐵路上學,或許鐵路在當時來說不甚方便,票價總不及巴士便宜,以前上學有夏令時間,中午一點半左右便下課,曾經應邀到同學位於乙明邨居所玩耍,幾十年前已不記得有甚麼好玩,通常下課了會去新蒲崗麗宮看戲。

設計圖片

初中年代年輕人血氣方剛,聽聞有人往官塘某戲院結伴看三級片(註:當年未實施電影三級制,大約八十年代後期才有如此分類。)誇張到連褲鍊也扯爆,成為一時同學之間流傳的笑話。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