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回憶 傻事 片段 (下)

十多年前認識合約同事M, 從沒有想過會有任何發展, 只是當時同事推波助瀾下, 她約滿後離去後才開始一次真正的約會, 以往也是一大班人旅行; 在文化中心的約會,兩人坐在炎熱夏日下談天。

檔主說往看電影, 她說不如看錄影帶吧? 自覺失敗, 沒趣的各自乘公車歸家, 她從另一架巴士上層車廂內怒目而視, 我真的是悶蛋, (現在回想, 看錄像要回家的, 怎麼我沒留意?)

某天她來電說, 不如到北京一遊吧, 當時我捨不得離開香港, 原因乃週末要收聽「軟硬天師老人院」電台節目, 故沒有隨行, 這理由太搞笑吧, 當時真的對軟硬太著迷, 錄下的帶達至三大膠箱。

然後某天, 她又來電暗示地說, 同行團友某某對她大獻殷勤, 我沒有甚麼反應, 只覺得人應當多些選擇, 加上父親大人也反對自己談戀愛, 自覺對她的感覺, 只是十分普通, 既然那一個他對她著緊, 於是寄出信和她說過清楚, 至此多年沒有通訊。

多年後某天她致電到辦公室, 她未及開口, 第六感已告訴我 : 她結了婚, 她還問是否有人說給我知她說已誕下女兒, 現在回想: 她是向我示威嗎?是她生活出了甚麼問題? 我沒有多問, 只覺再見亦是朋友。

檔主不懂珍惜這份情, 那麼覺得可惜嗎?當時看來沒有, 緣份不是急就章的, 任職公務員之前, 檔主曾經當上日本書店店務員, 結識一女同事, 她因高考肥佬而傷心非常, 而我好言相說安慰她, 大家便互生情愫而開始, 我喜歡她的氣質, 溫柔賢淑, 收到她送上的匙扣和一本書, 當時非常甜蜜, 互通電話至夜深, 大家先後離職, 一次偶然情況下在她新工作間相遇, 鼓起勇氣送上一束花, 及後我當上公務員, 之後沒有好好的發展便無疾而終, 不知道她近況如何? 她說她是個長情的人, 我又何嘗不是?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