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星期一

是日收獲


昨午應約到旺角茶聚兼進行物品交收儀式,大概知道地點位置,我的原則就是:巴士可以到達的地方,當然首選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最憎在地鐵站內樓梯上落。

恃著自己記性佳(一笑),因多年前聚會去過吖,到埗下車,沿路竟然出現結界事件,找不到那個標示地鐵站出口,問路碰著「我都是大陸來的!」更問了個像男孩的女人,找也找不著,連忙致電主人家詢問情況,在嘈雜地方自然聽不清楚對方說話,像雞同鴨講,當找到正確地點,這茶記分上下層營業,到樓上雅座也找不到對方,再致電,對方說:「.....我也不知道上下層.....」省略號是聽不到的語句,開了揚聲器亦是如此,以為自己早到,唯有再落樓下等候。

自認是文盲兼路黐,終於在樓上角落處找到另一位友人,真是覺得戅居非常。


友人問道何不看手機地圖,Whatsapp已說明在樓上等候,解釋說古老人平時在街上很少在線,專心走路。(事實上身為獨家村極渴望以致電方式直接聯絡,或真人面談),不過括號內這兩句話沒說出口。

大家照例在茶記高談闊論,東拉西扯,毫無冷場,全是毫無養份的話題,但有趣。

身體語言再次出賣自己,處理聚會技巧在於懂得「設定」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是日收獲,在情意結之下,破例地買回幾十年前的回憶,與及貪婪地強奪小書及光碟兩張,既然斗室仍舊堆放雜物,多一件不多,當作一種心靈上的獎勵也好。

中華英雄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別無他選。






後記

我是凡事認真看待(一笑),孤糕一番作個檢討,昨午下車的時候,沒有為意圖中藍色矮幢建築物就是某站A1出口,它不是傳統款式的站頭,結果錯過,去了另一個站口。(後來"回路"看見街角地鐵標誌路牌才知正確位置)

回憶好幾年前到玩具商場行逛後,眾人拉隊到上述茶記餐聚,跟隊自然不用怎樣認路。

已不敢再說自己熟悉旺角,幾十年前的風景,已不可同日而語。

諷刺地選擇乘地鐵回家,與友人作伴,他也是同一條沿線下車,我有如大鄉里出城,在站內兜兜轉,腳痛行得慢,呈現未老先衰狀態。

以我個性,應該選擇駕駛代步,可是還有半點自知之明,左右不分,近日網路盛傳多段馬路短片,事發過程匪夷所思,慶幸自己不懂駕車。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