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自問自答(二)

拜讀蔡瀾先生作品多年,也學他來個自問自答。

Q:天天寫網誌,哪有那麼多的題材?
A:說實話,檔主生活圈子狹窄,加上墨水不夠,寫的題材經常重覆,說吃的機會比較多,光顧的食店來去都是那三兩間,工作性質關係遇到王八混蛋的機會也比大家多,罵人機會多過讚人,藉此尋求丁點兒認同!

Q:回應率那麼差,還會繼續寫下去嗎?
A:最初為了解悶而開始寫網誌,怎知道越寫越覺得悶,因為不能吸引美女們到來,即使有,已經名花有主,真沒趣!相信大家已看厭這裡,我也提不起興趣走訪各位網誌,大家路線定位差不多有了軌跡,寫玩具繼續地奢華下去,寫兒女成長繼續一般可愛,寫吃的繼續滋味惹味,寫畫畫的繼續好看........諸如此類,千篇一律。
還有提一提大家,千萬不要把版面弄得太過花巧,字體也不要太細,只會令人難以閱讀,做好內容才是最重要,有時看別人在別人網誌回應也是十分行貨,彷彿為了交換回應而回應,十分戇居和虛偽,甚感沒趣。

Q:網誌世界一向如此!大家總有生厭時,當說來說去都是那些東西。
A:所以我當寫報紙專欄心態寫,怎可能天天收到讀者來信回應?當然,我以此打過比喻,自己所寫的東西難登大雅,自問認識文字只有小三程度,用字來去沒有變化,「可能」、「過去」、「比較」等字眼用的太多。

Q:為什麼不考慮暫停一會後再寫?
A:都是好勝心作祟,天天刊登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人家也會休息,自己竟然有文字繼續刊登,其實別人哪會記得天天刊登那回事。關了機後識你老鼠乎?哈?!

註:這是Yahoo Blog年代的事,內容轉移到Blogger後不再天天更新了,總言之隨心而行。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