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安全地帶 (增訂版)


屋企擁有的都是精選碟(無論黑膠或CD)為先,被家人耳濡目染之下也喜歡這隊樂團,而檔主自己買的第一張安全地帶CD,就是九十年代初的夢之都,當中幾首名曲都被改編成廣東歌,例如情不禁、如果這是情、跳舞波鞋之類。有些碟在千禧年代打後補購。


自己絕不是狂熱粉絲,加上銀根有限,買幾張便收手。


珍藏了幾張細碟。


延伸閱讀,轉自2002年10月23日的東周刊,樂隊成立至今也有三十多年歷史。

當中有個報刊界名人卓奇(檔主最有印象他曾在兒童快報撰寫很多動畫特撮料,絕對是個勁人。),是為超級粉絲,1984年從亞視音樂節目「最Hits嘅世界」認識到安全地帶,更在智源訂返佢地首張黑膠唱片。

「在香港第一次演唱會係八五年響灣仔新伊館演出,其後全部在紅館舉行,八六年最後一場,有個瘋狂粉絲衝上台抱住玉置浩二,情況歷歷在目,而八七年加入管弦樂團同台演出,八八年unplugged演出部分令人印象深刻。」卓奇說。



全是卓奇的珍藏。



由於訪問在十多年前刊登,所以唱片資料截至2002年為止。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