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聽電台節目有感 (二)

曾幾何時,一天聽幾個電台節目,D100風波裡的茶杯,903晴朗、早霸王、口水多過浪花、881大玩派,有些是下載重溫,亦有聽直播。

如今電台節目只聽下午時段。

寫文之時商台終獲得十二年牌照續約,作為聽眾樂見於此,有政府諮詢意見反映個別節目不夠持平。

詳見另文:

http://m.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60323/s00001/1458662746921

先不理所謂公眾意見是否中肯,做電台當然希望有聽眾支持和批評,好過做了也沒人知。

以下是我對大玩派節目某主持意見:

『日常講野時甚少用 『吝嗇』 呢個詞語,多數用 『孤寒』,講野唔使『GER』起個嘴架,完全唔得自然,家陣唔係玩朗誦比賽...』阿蘇已多次提點,希望閣下盡力改善。


上月新春期間阿蘇正值放假,節目吸引力當堂大減,亦証明現今年輕主持未能獨當一面,只有繼續飾演『下把』角色經常被人責罵,聽眾似乎很喜愛這樣安排?

節目也做了幾年,開始有點疲態,阿蘇也開始重覆說過的內容,是時候改革吧?

這段期間,轉了聽香港電台第二台『守下留情』,姑且聽聽甚麼內容,早前有網友在面書分享直播室的情況,蠻有趣,發現主持仍愛播放CD的。(今時今日某些網台已把歌曲數碼化,不再使用CD機播歌了。)

電台與聽眾互動與時並進,故開設網上討論區或面書專頁,主持人分享節目討論話題,聽眾同樣作出即時回應,拉近雙方距離,彼此暢所欲言,專頁管理員EQ真高,能四兩撥千斤化解當中惡意批評。(同時造就一群躲懶玩手機不專心工作的聽眾,一笑。)

節目不離幾度辦斧,播歌或吹水,節目氣氛固然重要,吸引聽眾支持亦重要,阿恆阿勤兩位熟手技工自然駕輕就熟,把太陽底下無新事的內容說得精彩,絕對有一手。他們把與嘉賓合照放上網,梁小姐真人是男仔頭聲貌合一!!

 #電台  #881903  #商業電台  #商業二台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