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乘車的點滴回憶

近日上班途中,遇上一位小朋友獨自乘坐公車,檔主心想:他很利害啊!懂得照顧自己,從背包中取出圖書看,完全像個大人般獨立非常!


他的樣子十分醒目。

回想起小學時期很少機會上街,多數在屋邨範圍內活動,一切玩耍遊戲盡在店舖附近空地,偶爾和鄰居朋友玩兵捉賊遊戲,跑到樓上你追我逐,有時也會到附近斜坡玩耍。

家父平日上班,母親負責看店工作,星期日最佳娛樂看電視,很難想像那年代沒有電腦上網的生活如何渡過?

檔主乘車的機會,就是同學仔搬了家,轉往同區另一屋邨居住,某天應邀到他家中探訪,於是和另一位同學結伴,由於檔主不大熟悉行車路線,全程跟隨同學上車下車,完全像個大鄉里出城。

後來乘車機會多了,因為升上中學,每天像上班般迫在車裡去,印象中最難忘的乘車經驗,反而是坐在表哥名貴汽車的一次,車款如何暫且不理,他駕駛技術不佳並無花假,每當行車停車慢駛時車身疾下疾下,連累檔主暈車嘔吐大作,早年他移居外國,應該沒看到檔主正在罵他混蛋。

哈哈,這也可寫一篇網誌?有何不可?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