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看「漫長的告別」乃正確選擇

昨晚看了日本片「漫長的告別」,認得的演員有竹内結子和「日本舒琪」蒼井優主演,一套說認知障礙的電影,不劇透,以為全片氣氛凝重兼催淚,大部份劇情都是生活化輕鬆,充滿令人窩心的感覺,很久沒看關於人的電影。


值得一讚是開場一幕,兩小姊妹到遊樂場玩耍,卻因沒有成人陪伴不能乘旋轉木馬作引子,和後來劇情作出互相呼應。

故事倒敘由2007年說起,途中過歷2011311海嘯引發地震,劇情隨歲月流逝漫漫推進,其中一幕飾演父母角色的山崎努、松原智恵子唱起坂本九名作「一個人孤獨的夜晚」,即是sukiyaki ,回味兩人年輕時相知相遇的時光,看字幕知道歌詞說甚麼了,今午拿出來播吧。

片中更提及東京得到奥運主辦權。(誰預料事情發展至此。)
此外,電影有一幕會令觀眾錯估劇情的,這裡不覆述,留待大家自己看意會。

同晚有許冠傑主演的衛斯理傳奇,差點令他因高山症而出事的電影,不看了,免得過後彈三彈四。
(一笑)

好在選擇正確,本片記念東京電視台成立55周年。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