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不誠實



小學年代家課手冊,需要家長簽名確認核實,小檔主已覺得校方制度多此一舉,於是自行仿傚簽名,蒙混過關。


中五左右,開學初期,班主任負責分發學費津貼之類,叫了沒有申請津貼的檔主上前,連隨給予在下鈔票數張,後來老師發現弄錯,她自責疏忽之餘,認為檔主毫不誠實,在下只有裝傻心裡暗忖,明明是你給我鈔票,又不是我問你拿?既然有錢到手,怎麼可以有不拿取的道理來?

厚顏極。

某天班主任借了一本「突破少年」給我,美其名培養良好的閱讀風氣,箇中原因不提也罷,奈何在下冥頑不靈,當了「借閱」是「送贈」之意,於是閒來無聊在其書頁畫上中華英雄之類漫畫肖像,及後老師要求檔主把刊物歸還,事情終於露餡,惹得她的斥責,命令檔主使用白油把畫像拭去,由此可見,在下接收訊息及人際溝通能力大有問題。(一笑)

其實很多時,人們把借來的東西據為己有,物主亦記不起誰借了,情況太普遍。


中五學期末,成績一落千丈,又使出一招偽冒家長簽名,成功騙人,深信和學校的關係,極像一對分手了的情侶,反正臨別在即,毫不在乎,也像離開一間永不光顧的商店,無後顧之憂。

哈哈,這些事正好是一個反面教材,各位乖學生不要學呀!

蔡瀾先生說:好孩子教不壞,壞的孩子怎教也教不好。





畢業多年後才回校取回這張會考證書,不知醜字怎寫的檔主,分享當年公開試成績。

#官塘循道學校  #聖言中學  #觀塘循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