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配音奇想●快餐車


未說昨晚在電影台看的戲前,先說之前半小時播的「多情種」,有呂良偉和前港姐林良蕙主演,奇就奇在,既找到罕見女星演出,為什麼不找她親自配音?同在戲中出現的驃叔也是親自配音,至於呂良偉,沒有孤高過,相信拍的電影也不多,印象中所演的電影大多數由朱子聰配音,最有趣連問鼎影帝,增肥演出的「跛豪」都是配音聲演,真是十分諷刺,看看由電視台初登大銀幕的演員,阿燦、肥kent 、龍天生等多數親自配音,務求聲畫合一,觀眾才看得投入。


說回正題,昨晚看「快餐車」,今回由頭到尾的看,從沒奢望三位主角會親自配音,本來屬於動畫「太空西遊記」陣容,獨欠林保全,有點美中不足。此片帶給蔡瀾先生很多回憶,在他著作有說過西班牙風土人情盛產美女,快餐車嘅道具食物真係食得落肚,三菱汽車贊助拍攝車輛。為了遷就演員外語溝通有限關係,影片全程都以粵語對白,西人演員被配上廣東話,感覺十分趣怪,反而想看國際版(到底有沒有),至少真實感會大增。

影片照舊英雄救美打打打熱熱鬧鬧,個別場口有少少向「龍爭虎鬥」致敬,片中快餐車機關多多,飛車追逐場面刺激,贊助商成功硬銷,西洋美女角色養眼,可惜又一次被電影台打了馬賽克,由於表現稱職,後來又在「龍兄虎弟」中演出羅娜一角。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