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觀塘遊樂場

回憶是紅色的天空,翌日便會打風,年少時坐在屋邨店外帆布櫈上望向天空的日子,看似十分寫意,浮雲輕輕飄過,形態變化萬千,發發白日夢,心想地球為己轉動,逍遙自在兼且悠然神往,總有一刻清醒了,別以為漫天紅霞會是美麗,幸好今次位於香港左右兩個颱風,過門而不入。


說回正題,圖片乃是八十年代的翠屏道公園(觀塘遊樂場)。


曾幾何時,公X金百萬行在這裡集合、起步,電視書介紹某大電視台職藝員浩蕩地出發,有當代花旦小生出席作招徠,你會因為追星而參加慈善步行嗎?有贊助多少給同學仔呀?自己有否身體力行支持活動?

圖片轉自劉天賜先生著作「真的假不了:電視狂潮幾十年」。

有討論這張網圖圖中那位戴帽墨鏡者是誰?

上圖已有答案。

九十年代香港小姐參與百萬行,在當時球場起步。

圖為2007年運動場重建前留影

以前的日子是多麼簡單快活,動靜皆宜,大可在運動場上舒展身心,沒有手機、電腦的牽絆,至少不用毫無私隱甚麼事情也張貼出來討人憐憫(一笑),愛靜的悄悄地寫日記記錄瑣事,日後留給自己欣賞,檔主曾經在小學時毫無恆心的寫過短期日記,及後出來社會工作,無聊地記錄一些值得回味的事,題目名為「世紀末的懷念」,與及寫了一兩個狗屁不通的短篇故事,當時沒途徑公開,只給一兩位同事看看捉錯字。昨天執拾,又找來回味一番,自覺懶有趣,或會修訂一下內容在網誌中分享。


遊樂場重建翻新後,遠處仍可看到那憧經典宿舍。

#張國榮  #梅艷芳  #翁美玲  #石堅  #公益金百萬行  #八十年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