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網聚小記

昨晚到達酒樓, 瀨野,半檯人都未見過,較為認識的餅友(身兼群組成員)坐了主家席上,而我稍為遲到(沒想過大部份人準時), 因而錯過和群組粉絲一起交流, 整晚自顧自吃,這地方沒有相機先吃的風氣,檔主也不好意思做如此娘事,他們全程未停過口,邊吃邊說本領十分高強,由於人生路不熟只有陪笑份兒。

經邀請在下出席的F兄介紹,坐在身旁的正是檔主面書朋友E君,他以漫畫人物作FB icon,造型極像Santana主音,真人簡直一模一樣,型人一名。他既是超人玩具群組成員,卻是平時並沒有發帖甚至在網上溝通也欠奉,在下只是看他在別的群組分享大自然照片,攝影技巧高超。

面書就是有這樣怪誕,add了你在現實裡遇上卻不知道你是誰?
當晚彼此也沒有打開話匣子,他有一班自己友談話,我這個搭檯局外人活像佈景板,插不上咀,事實上自己也十分拘緊。

在席上另一位較為熟悉的是另一群組版主Y姐,女流之輩對特撮東西如數家珍,令在下佩服佩服,換了廿年前的我,我會十分投入的!

我坐那檯還有一位餅友未到,唯有邊吃邊等,當他甫坐下來,在下馬上自我介紹搭檯的,以爛gag打破陌生感覺。

吃這些聯歡飯,每遇到起筷問題真令人頭痛,禮多人不怪,戇戇居居真尷尬,當你吃龍蝦伊麵時便知道麻煩處,不用這裡多說,未赴會時心想酒樓侍應能夠代為分菜有這樣好處,大抵平均分配,即使大食詐斯文也好,也可以吃得飽,而不是裝蒜般你推我讓。

散席時在下很老實不客氣向邀請我出席那位仁兄說,酒樓的食物質素麻麻!當然是離開酒樓範圍才說,為免唐突我也自圓其說大家志在談天,吃飯只是次要事,但我兩樣都得不到盡興。

說實在,有人功利地分析認為,年輕時朋友間約出來見面,談合作搞生意創業才是實際,這樣年齡才出來風花雪月談廢話簡直浪費時間!

最初心裡好想馬上鬆人,但好像不給主人家面子,過慣荒島生活,對太嘈吵環境有點兒抗拒,熱熱下身便會投入熱鬧之中, 時間過得真快,十點三左右影完大合照可以散Band,回到家十點五十分左右,隧巴真有效率。

人生縱使沒有知己,偶有一班玩伴在身邊總是好的,生活才有點趣味,能夠遇上亦師亦友者更佳,你找到嗎?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