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陳年廣告與往事(修訂版)



上世紀商台播過的廣告。
「艾羅補腦汁提提你!」(全部都是網圖)



「靚靚靚,高貴女士都係使用荷維艷顏霜,(黎)保護皮膚,增加嬌嫩。」

竟然有影像版本出現~!!

以前有幾款產品只聽過,很少見過買過,例如:施務露酒(咩大醫師精心監製嘅金雞鐵樹大補酒)、克勞士他寧(綠藻多醣體健康食品,能速進身體自癒力,王天朗做VO)


施務露酒係施務露大醫師

//七十年代初期起,電視都會經常見到這張陳年舊相,狄波拉抱住施務露酒嘅硬照,旁白二十年不變的男聲是「施務露酒,係施務露大醫師三代真傳精益求精的精良補酒」。雖然主觀上覺得日本「養命酒」形象鮮明過這隻不知產自何國的補酒,但想起施務露酒就想到黑白的狄波拉抱酒圖,所以列入經典。//


為修訂這篇網誌,找到雜誌彩色版廣告,經典。


對哥倫比亞無線電工程學校的電視廣告有印象嗎?


要數最陳年廣告,V老篤眼藥水可謂數一數二。

年少時候住在屋邨,聽收音機也是主要娛樂,鄰舍接收澳門綠邨電台更是印象深刻,從前有賽狗轉播,電台經常出廣告:「澳門逸園賽狗貼士,既然獨家專有,當然特別準確!」幾十年後有線(定亞視英文台?)播賽狗才知道是甚麼的一回事。

當時舖頭裝有電視,做米舖的鄰居會走過來看,因為他們根本沒預留擺放電視位置,小檔主偶爾到他們店中作客,到人家準備開飯,又不識趣告辭,明明在家吃了仍去打攪別人,師奶客氣問道:「阿綠仔食飯未?」自己竟然厚著面皮坐下來吃飯,真不要臉!

晚上麗的播蒙面超人,卻要到鄰居藥行收看,因為家中電視不許轉台!到底有沒有看完一集也成疑問,直到九十年代亞視播劇場版,林保全、陳欣有份配音,情意結關係也喜歡看拉打,但不算十分迷果隻。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