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

Top Gun & Star Trek

 

壯志凌雲,一套1986年上映的電影,到2023年才有興趣看,(再說一次,那年代使用Walkman聽歌,向在書店工作的同事借了這Soundtrack卡式,他說耳塞要套上兩個耳棉才特顯低音效果!當年還未看過此戲,也知道LD流行的年代,它是試機必備的影碟,今天看藍光版檔案,音效畫質更勝當年。

慶幸那麼多年避過劇透,影片角色人物關係更加不知,連當年家中播LD版也躲開,所以完全當新戲看,最初怕它節奏沉悶,硬塞觀眾一堆大美國主義。

看戲如發現新大陸,影星「美琪賴恩」有份演出(見圖),飾演「野鵝」的太座。



此外,在電視劇Heroes飾演Nathan的Adrian Pasdar,早年在電影中演出。

戰機飛行場面幾有睇頭,插曲動聽。

相信看過這一集便算,續集直覺上令人有點尷尬,公式重覆。

此外,近日看Star Trek(2009),和Top Gun有點類似,主角都是喜愛駕電單車,愛泡妞,自信中帶點野性反叛,不依規則辦事,卻得伯樂賞識,成就一個勇者的出現,星空奇遇故事慣常採用平行時空概念,滿足觀眾的幻想。


找來影星里安納尼姆演回年老的Spock,勾起以前看配音片集的回憶,其中一集說太空船遇上電離子風暴,但劇情不大記得了。

無可否認,美國拍攝這類科幻片確有一手,場面計算盡在把握之中,網羅觀眾內心發出的情意結,各有喜惡。

後記

不是刻意找舊戲看,影像發展到今天已達4K+質素,退而求其以BD初階看起,只要不起格已十分滿足,近月以來當然不止看這兩齣舊片,不過要寫隨想自娛,寫剛剛看的印象較好。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