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集體回憶是一種退步主義

想想有甚麼可說?昨晚看了半套「祝您好運」,梅艷芳、萬梓良主演,印象中中華英雄封底有賣過這套電影廣告,其中一張插圖就是畫了阿佐被五花大綁的情況,很神似的!

簡單來說,劇情十分爛,不打算劇透,都是熟悉配音員包辦聲音的電影,連萬子角色都是朱子聰配音。

看Anita多少帶點懷念,這麼爛都肯接拍已經十分難得。


接著播映的是蜀山,八十年代電影沿用這些幕後(配音)趕工方程式,回想起來真是一個大倒退。

從前在電視看七十年代港產片,李添勝飾演的角色把聲竟然是別人(林保全)來的,已覺得奇怪。

有人說:集體回憶是一種退步主義,作者舉例,七十年代大台長篇電視劇,劇力是有的,但其緩慢節奏已不合時代變遷需要,那些在金曲節目亮相八九十年代出道的歌手只是生於逢時,本身未夠班,在一片懷舊氛圍下,藉機標標尾會,新一代歌手普遍樂理水平高,所受教育已截然不同,正如學生在校內要懂得玩樂器,最令人可惜是所創作的新作品新事物苦無出路的機會。

不管你認不認同這種論調,人要活在當下才覺得實在的。XDD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