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村上春樹不用原裝CD盒收藏唱片?

無意中找到幾年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書房介紹,檔主最有興趣這範圍:他不用原裝CD盒收藏唱片,而是膠套?歌詞和碟很易殘的。


此外,近期看到鴨寮街黑膠大王阿Paul訪問,他說黑膠有音樂感之類讚美,CD塗層剥掉後只是一片透明碟...大家也有一百種追求靚聲的理由。

為什麼不說誰較為方便?香港寸金尺土的地方,普羅大眾都想客廳像錄音室的模樣,現實卻不能呢。


話雖如此,村上先生擁有一大櫃收藏黑膠唱片!


//2018年8月,一貫躲在文字背後、鮮有在媒體露面的村上春樹,首次現身台前,在「東京FM」開始主持「村上Radio」節目,迄今已不定期放送了十多次。

「我從小就有收藏唱片(或CD)的習慣,家裡可謂堆積如山。但我常想,總是一個人聽著這麼好聽的音樂,還能有這麼美好的時光,真是對不起這個世界。有時候,和不同的人聊天,喝杯酒或喝杯咖啡,分享一段美好的時光,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便有了這個節目。

村上其中一次介紹了最近聽的CD,由Andre Previn指揮的Richard Strauss《Ein Heldenleben Four Last Songs》更是他工作時的背景音樂。其他還包括爵士名伶Beverly Kenney的《Snuggled on Your Shoulder》、Van Morrison的專輯。村上說他收藏CD時都不用原廠的CD塑膠盒,而是另外用CD收納袋裝好、以節省空間,至於CD播放機則是20年的老機器。//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