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胡亂拍照

今天放假出外辦點事,檔主這類獨家村絕不能與人為伍。

以乘巴士為例,人們通常懶聰明看巴士公司鴨屎等車,車子未埋站也不排隊等車,自己從不用這工具察看,寧願直接在站頭企著呆等,眼看本來自己是排第二,等了一陣身邊忽然多了老人,暗知不妙,他們排隊方式真特別,嚴格來說以打尖來形容他們行為一點兒也沒錯,和他們計較得了?到上車一刻我也不出聲,敬老啦!

所以十分憎厭演唱會開售門票時,那些放件雜物在路旁便當人一個排隊的位置。

大家魚貫上車,相安無事,有個阿嬋向司機問東問西,檔主由於路程短關係,選擇站在下車閘旁,何況身邊並沒有人站著,車廂也不是十分擠迫,那個阿嬋叫我借過,她嘗試行入較後位置,哈?卻沒人讓座,自問不是身型龐大,她也不是沈殿霞模樣,照行過便可,出聲便令人覺得多此一舉,於是我忍不住說:我邊忽阻到你呀?戴著口罩真的甚麼事/話也可做/說出。

我認我不敬老,極可能先前阿伯打尖沉不住氣藉機出口反唇相譏!

辦完要辦的事,索性行路回家,免得在巴士又會發生甚麼。估計行多於半小時路程,沿途胡亂拍照,為大家分享對這區丁點兒的情懷。

 
肥媽小食店和那個瑪利亞無關,聞名不如見面。

 
夏巴車行附近起了酒店

 
國華號已是本區其中歷史較耐的雜貨店了


以前文龍圖書公司大約位置

行完出身汗,當做了運動。

「 流氓公僕」

昨晚轉台看電影,「流氓公僕」,李修賢、王鍾主演,李生警察形象貫徹始終。


今次看片中其他出現人物,麥靈芝拍過電影的?



盛傳她是一代歌后的密友?



嘩!後生時的伊凡威(王俊棠)真的很像杜得米,今次搏到盡演出,為藝術而犧牲,電影台通通剪掉,好此道者自行上網站看,暫時仍未被封站,一把年紀去到電視台卻變身中坑丑角,時也命也,相信他從影以來,未試過為自己演出的電影配音,連最cool的喋血雙雄殺手一角也是陳永信代配。

本片兼配情況嚴重,一人配幾把聲,例如曾女士又是阿婆、淑女、差婆,條數都有排計。


楊雪儀乃當年選美冠軍,現在看很像師奶,戲中拍廣告出浴毫無養眼鏡頭,拍來簡直多此一舉,和故事推進無關。



值得一讚,影片初段引子好有警察故事感覺,情節近似,歹徒從車廂急煞下炮彈式破窗而出,熟口熟面,不知誰抄誰?
此外,電影記錄了八十年代經典景物如下:



新蒲崗麗宮戲院(圖一至四),當時正上映「未來戰士」。










東頭邨附近的景象,大水坑捉大圈。






影片又在另一間戲院外取景,應該是省港旗兵2大大和眾人配墨鏡店舖附近拍攝。




電影更記下快餐店的風光,煎圓蛋就是使用一把類似放大鏡的鋼框兜著雙蛋在扒爐上烹煮,蠻好玩的。



顧客自助取餐形式至今不變,只是人年長了三十年。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