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

時代轉變

有一晚電影台播「綫人」,張家輝、謝檸檬、智叔演出都十分稱職,今次再看沒甚麼新發現,之不過找演員配演員音效果幾好,無太大配音味!稍嫌劇情尾段打鬥拖長了,呵欠連連,把賊人一網成擒便算,或是留下尾巴拍續集更佳,現實中似乎難有惡人終有惡報的結果。


值得一提,片中演員仍使用按掣手機,簡直型到爆,特別是那獨特鈴聲,看電影就是這樣,觀眾不經不覺看著時代轉變,傳呼機、入銀電話亭、大哥大電話...黑膠唱片店、租帶影視會、LD機...的士夠格、夜總會、卡拉OK等。

昔日酒樓喜慶宴會賓客吃蟹肉伊麵,開席前部長敲咚咚咚咚作出提示,麻雀耍樂者休戰,是時候需要入座,其中一道菜式,侍應捧著發光乳豬全體隨著中樂演奏進場。八十年代時興酒樓夜總會形式經營,駐場歌星表演,客人邊吃邊聽歌,可謂賞心樂事,這才像夜生活。


晚上電視播映綜藝節目「歡樂叉燒」也是某代人的集體回憶,但凡事情由零開始充滿新鮮感堪稱回味,現場直播訓練出台前幕後執生技能,觀眾對藝員建立親切印象。

還記得星期天專程往尖東某酒樓飲茶,捧著最新一期明周回家,偷看那女星王小鳳真空海報,一個美好的年代。


昨天中午時候在佐敦道「六榕」買齋月餅,此乃每年應節指定動作,老字號開業55年。之後再過一條街到「廖孖記」買腐乳,剛巧店主一家在吃午飯,很少遇上家庭式經營店舖開餐,屋邨年代我們也在店內午飯、晚餐,拿著飯碗爬呀爬,重遇此情景,感覺十分溫馨、有趣和回味。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