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

那些年在威威店買的三隻特價碟

 

檔主其實很喜歡一個人行街買東西,九十年代閒日放假
漫無目的跑上旺角各大商場行逛,有一回見菜街其中一間威威店清貨特價,戇居居找出三張唱片,至於為何買這張Los Indios TabaJaras?是否因為軟硬節目播過?他們讀聽眾來信前必定播一首「人聲介紹的音樂」作襯底,有把女聲說出樂手名字(如Kenny G),之後便會播出相關作品。

到港產片「阿飛正傳」在電視播才有機會看,當年有否租LD已不大記得,亦想不起Always in My Heart在片中出現的場面。

回憶身為小朋友的年代,家中曾經有餅老翻錄音帶,就是這隊紅番頭樂隊音樂,只是覺得封面古怪,為什麼有人穿扮成這樣子的?


一向少聽Bon Jovi,當時也不知道他們有哪些名曲?在店員推介下就買,那些年何來有試聽這回事,本身很少去HMV,就算行,齋睇而已。


這張亦然,好像聽過903豁達音樂天空節目播過其作品,但印象模糊過蕪湖街,都是聽店員推介而買,前面兩張覺得那些歌沉悶,老早在二手店賣掉,而這張unplugged CD,賣之前首先燒錄一張備份,歌曲本身是聽到你腳un-un,在本世紀出現的拍賣網甩手,展現人們喜歡網購的初形,早年我也在網拍買了好些CD,想起也笨,物品應該親身交易(或在店舖購買)才合理,試過經網拍郵寄了隻老翻碟過來,你個燒味飯吖!已和這賣家交易好幾次,竟然這樣待人。

後記

那個年代沒有為戰利品拍照留念,如果有,都是珍貴回憶,某月某日買了這張,例如小田和正那張Oh!Yeah在91年暑假買的(假設),都起碼有種記錄在案的快感,偶然在架上看到一張唱片,便想起它在哪處買,二手的又十分超值。

現在絕大部份時候都是聽檔案,要求簡單方便。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