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拉記收獲(三)

前言:

十多年前博客是個充滿互動交流的地方,它可有系統分門別類地記錄事情,雖然自己翻看機會不多,個別舊有內容仍有零星瀏覽次數,為小眾服務,即使閣下屬於CD-ROM一樣歡迎,對那些不過爾爾的內容,懶得留言鼓勵支持,這方面我是明白的,畢竟沒與誰和誰有甚麼交情可言,更可能大家根本互不認識,沒理由留低片言隻語回應,況且人們思考力漸低,越來越不懂溝通寫字,愛即食文化之惡果。

而我經常在此說享受發表過程,不問結果實在有點自欺欺人,有時真的很迷茫,還應否繼續寫下去? 自覺已屆智者年齡,卻沒法擁有半點智慧,暫時仍未找到半途而廢的理由,無論如何,即使短期內境況也不會轉變。


早幾日在拉記借了細野晴臣的台版CD,正是五十年前出版的 #hosonohouse ,估不到香港這樣有品味,有些碟要見到實體才知存在,相信沒有人完全懂得全世界的音樂。


認識沈西城的名字就是以前看重播劇集時發現,一個玉樹臨風的筆名,如今已是古稀老翁一名,是時候寫回憶文章說到演藝、文壇圈子一些鮮為人知的趣事,個人認為值得一看。


近日享譽國際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先生逝世,我承認刻意到拉記找有關自傳,試圖了解教授的過去,如何踏上國際舞台。又剛好找到面前這張「戰場上的快樂聖誕」法國版soundtrack,以為「俘虜」只是當年好時代雜誌為它改的名字,furyo,近年才看的電影,回想學生年代很少機會看這類劇情片,況且手頭銀根有限,那年代買本中華英雄漫畫,看它三五七次便是最佳娛樂。

大約前年年尾左右看戰片沒有字幕的版本,由於英文水皮關係,去年聖誕再看一次字幕版,把不太明白的劇情弄過清楚,估計david bowie在戲中為拯救同伴,於是衝前吻了飾演日籍軍官的教授藉以化解仇恨,看其面上露出極為其難的表情,在無計可施下兵行險著,我是這樣理解。(是否另類見解?)

至於音樂方面,都是近年被黃生電台節目薰陶下聽教授的作品。


借閱這回事都像搓麻將一樣講手氣,有幸找到教授自傳的同時,更發現賜官劉先生的著作,與資深樂評人黃國恩撰寫Danny陳的憶記,藉以重新認識名人的事跡,對其作出最深切的敬意。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