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選舉 比賽 頒獎禮

即使選拔過程透明度高,也有人說不公,所謂評審團難免有人從中左右大局,或者被選的候選人/名單/項目選無可選,那便入選機會較高,作品大制作優勢當然好,小本的又怎能與之相比?兼知名度低的只有陪跑份兒。

在香港這個娛樂市場,大家也知道港產片已不像港產片,看見頒獎禮提名名單,真好笑,不同題材的電影如何比較?古裝片和時裝片怎比較?偵探片與文藝/劇情片怎樣分勝負?喜惡不同,以口味比較?簡直毫不公道,難道你叫李連杰談情說愛?還是斯琴高娃舞刀弄劍?即是叫胖子穿窄衣,瘦子穿大碼服裝?

真有興趣想知,負責揭曉中文歌曲流行榜的哥哥姐姐節目主持人感受如何?每年那些不大動聽的流行曲悶蛋麼?還是給回應那一句討飯吃的工作而已,別研究這麼多?

香港選美更可笑,華裔參選者似乎勝算高一些,因為學歷佳,大方得體?她們大多數長期在外國居住,對香港毫無認識,又怎能代表本地宣揚文化?

選美、選歌、選議員到底都是遊戲一場,從第一天曝光、行為政績開始,漸漸令受眾注視,也要靠點實力和運氣,否則霎眼嬌過後,很容易給人忘記、遺棄。

最尾要說甚麼火炬手,選來選去總有人不稱心滿意,甚麼社會代表?算了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