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回顧八十年代電氣化火車的小知識


圖片和相關資料轉自政府年報,回顧九廣鐵路英段於1982年五月開始改為電氣化,1981年首批新車卡運抵本港待用。


圖為重建後的沙田火車站,設備現代化,於1982年5月間正式啟用,以配合第一期電氣化火車服務,如今不經不覺已有四十個年頭,當時火車服務只行走紅磡至沙田路段,路線全長10.5公里,行車時間由20分鐘縮減至12分鐘,班次每隔10分鐘開出一班。在繁忙時段以兩組3節車廂組合出勤,非繁忙時間,每列火車只以一組3節車廂的電動組合式車組運作。每日載客量可達7萬7千人次。(數據以當時第一期電氣化火車服務作準)


同場加映香港電台新聞專題回顧






現在只能從影片中一睹昔日車廂風采。

回憶坐火車最多的情況就是去馬場,跑馬日人山人海,先付十元入場,通常賽事未散場好走人,否則似走難困在集中營等候人潮散去及火車班次到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