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想起祖父與那些瑣碎片段

無聊地想起祖父,小時候不外乎扭計買玩具,幾乎次次都成功,還有星期日到邨內茶餐廳吃東西的時光片段,小學年代哪有對爺爺存有孝心這回事?根本就當他是間人肉銀行。


今年他離世剛好四十年,1979年的暑假是難忘的,初期沒開電視看,那些年家裡買了部立體聲收音錄音機,靠聽徐小鳳夜風中卡式帶渡日,最多時候聽收音機播我要走天涯之類的歌,當時流行曲正正記錄一個年代,九月份電視台播映秋官楚留香,插曲留香恨可由頭唱至尾,可想而知電視劇影響「豐盛」程度,如果讀書那麼好記性就好了!(網圖)

到了開學日,班主任發現在下校服口袋掛有扣針,翻開出來給他看那黑色布條,現在已沒這樣遵守「掛念」儀式了。

那一年在下竟然當上班長,難聽點正宗咕哩一名,美術堂取畫紙,幫手捧家課簿,出賣同學擲名呀,車!我都不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擺明給老師作弄,他說找個學業懶散的學生做班長,希望此人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