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智源回憶(九)那些年與顧客那份情誼



老闆是個傳統的好老闆,大家拍張照留念也應該。


轉自王老闆的網誌,書店昔日搬遷至尖沙咀自置物業,到八十年代收購鄰舖單位,繼而擴充門市裝修後重開,邀請同業友好慶祝一番。


年份是1985年。



此乃1985與2021年店舖陳設的分別,藉以作個對比。

有人回憶道://三十幾四十年前,我靠佢地d過期明星同平凡賺零用錢,佢地每本賣五蚊,我買返學校賣十蚊比d同學仔 //



看阿波羅專頁回憶分享這些昔日膠袋樣辦設計,代表不同年代的印記,當年在下工作使用的是早期黑底橫線那款,單據有保留,膠袋反而沒有keep到。



看那些設計原稿,充滿懷古風格。


很懷念當時工作點滴,轉眼已是幾十年前的事。(以上圖片轉自官方網站)



一枝平平無奇的筆,送的那位仁兄可能已忘記我是誰,其實我也忘記他的名字,共通點可能是曾經有緣相遇,工作時認識的批發戶,售賣潮流產物寫真集,就在以前家居附近商場開店,所以閒時路過人家店子出沒。

有一回硬著頭皮要求店主代錄日本歌,是呀,用卡式帶錄CD,那套碟是山口百惠的33 Singles Momoe,還要求錄音電平大一些,當然完全不明白每種錄音帶有它特性,回想真好笑,我只記得那年應是1988年,店主還有譚詠麟迷惑CD,那些東西當年都是奢侈品,家裡只是聽黑膠的年代,用walkman聽卡式已是不錯的選擇。

有天在街上遇上熟客S君,記得他專門入手美女寫真集,言談間被他邀請到廣場酒廊餐廳之類飲野聊天聚舊,回憶當中種種工作趣聞,已忘記說過甚麼,S君真客氣作東請客,早幾年下班時候仍碰見他,大家真是有緣,朋友不一定天天見面,偶然在路上打個照面,互相問候一下,各自歸途,世界有時真的很細。


附上八十年代中期,書局客戶贈送的針機列印的公仔畫,是那些年電腦用家精心計算出來的作品。

#點陣式打印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