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觀人於微?

停了那麼久,來一篇日記。

以檔主網路口水多過浪花的態度, 分享過去兩天點滴:

星期六下午相約友人往祭故友,年輕時一起共事,近年才在面書相認,惜他英年早逝,轉眼也快到一年,那天下著雨,人生仿像一場夢。

星期天下午往商場交收玩具,時間尚早四處行逛,碰見群組成員K,原來約了賣家R茶聚,相請不如偶遇,順道見見新加的朋友S感覺暢快,檔主被邀到K家作客,榮幸之至。

一行四人到埗,R先生手多多的行為乃玩具收藏家之大忌,難得K乃豁達之人,檔主大部份時間只是遠觀拍照,碰可碰的只是大蛋玩物,其他昂貴之物眼看手勿動為妙,萬一發生甚麼差池賠不起也。


R先生老實不客氣要求物主割愛,不果,最令我驚異的是他竟然取回早前送贈物主的膠品,咁都得?

問主人家取熱水飲用,人家說用微波爐叮水給他,他反問為什麼不煮沸開水?

外出晚飯時候,大家點小菜套餐,包白飯一碗,例湯或飲品。
此人卻叫單味小菜,白飯要另叫,價錢貴過套餐,騎呢也。
主人家分甘同味,把例湯分些給R先生,R先生說要淨湯不要湯渣,禮貌上不能諸多要求。

相知相交,看一個人行為言語便知道那人一二。

席間大家言談甚歡,有機會一定要到S兄工作室參觀。

延伸閱讀,當天參觀朋友家中的玩具: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