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KMB Green Journey









剛過去的周末周日,九巴聯同環境及生態局於荔枝角車廠舉行巴士展覽,展出最新電動巴士及經典型號巴士,包括丹拿A型「烏咀狗4961」和「4212」、「大水牛」AEC麗晶五型「AD4807」、九巴最後一輛非空調單層巴士亞比安55型「BM248」、世界首輛超低地台雙層巴士丹尼士三鋒「HJ2127」和最後一輛配備傳統潛望鏡的「短豬」富豪超級奧林比安「LV8402」。


延伸閱讀:在1972年取消門票收費方式

早年的巴士設有售票員和稽查員各一,在車上來回走動。售票員負責售賣車票,稽查員負責查驗乘客的車票,沒有購票的乘客要補票。同一車站上車的乘客的車資或有不同,視乎車程的長短決定。因為巴士車頭及車尾都有閘門供乘客自由上落,有些乘客上車後,在售票員還沒到來之前已經到站下車,便不用付錢買票。

為了減少逃票的情況及削減人手,經過多個月的測試,九巴自1972年起,首創採用一人控制模式,即在巴士車廂近駕駛室位置裝上錢箱,由司機兼任稽查員的職務,監察每位乘客是否在錢箱投入足夠的車資。此後,不論車程長短,同一車站上車的乘客須於車頭前門上車,並立刻繳付劃一的車資。


在下年幼時候乘搭巴士(同行大人)需要買票呢。

(圖片及資料轉自網絡)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