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舊日的足跡


昨天早上到銀行辦點事,你知啦,有櫃員服務的分行已經不多,需要跨區走走會是必然,距離約會時間尚早,順道探訪昔日居處足跡。

上圖說明:以前的關員宿舍變身私人豪宅。


往昔住所大廈旁邊圍欄位置曾經租予一位先生經營生果檔,好幾年前路過這裡,店主仍認得在下,轉眼已是那麼多年。


回憶中學年代開始就在這區居住,舊樓間格實用,奈何打風落雨時候衍生的問題多多,但區內交通設施十分方便。


曾經每天也路經此處出入,到附近商場行逛。


撇除後面街道高聳新型建築物的蹤影,這街四十多年來樣貌依舊,學校猶在,空間感視覺融和,基本上沒多大轉變。


社會發展需要不斷進步,舊的東西默默消失,取而代之是新事物的到來,這就是現實。


站在這裡有點感慨,懷念超市門前車仔檔牛雜十分好味,完全不理何謂膽固醇。


在下來回路程都是選擇走路代替乘車,當作運動,享受這樣的悠閒沿途不少路人也有戴著口罩,大家互相尊重。


位於大街巴士站旁邊的小商場,電影槍械道具公司所在地。

與及一間住在這區那麼多年,都未曾光顧過的快餐店。



舊日黃福興書局,現在是美容店。



在網誌說過的報攤也消失無蹤很多年。


金門戲院現址是間護老院。


區內地標:維他奶有落。


國華號,老字號的雜貨店。


時近中午,難得出現街上沒有車輛的錯覺。

延伸閱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