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Tomica車仔與電視片集關係

玩具記錄每一個年代的特質和面貌。

檔主童年專捕響家裡在屋邨開設的店鋪內看電視,其中「杏林雙傑」與「聯邦密探隊」給我很深印象,它們片尾都和車有關,剛好手上的玩具車仔就是片中使用的型號 ,杏片是Top Shot影的救護車,聯片是美國房車,劇情說甚麼早已不記得甚至可以說當時根本不知道,與其說看電視不如說開了電視玩車仔吧?

無記電視劇好像「親情」定甚麼?片頭出現的是日產Fair lady,也出過鐵車仔,看得十分有趣。



網圖,就是這架,電視劇出現的好像也是這顏色呢!

最經典是占士邦電影裡的蓮花跑車。

回想小時候要爺爺買車仔必定要開得門先玩。



看澳門大賽車的年代,萬寶路贊助的方程式賽車正正和手上車仔一模一樣,所以有種莫名親切感,那年代同學仔已看車主雜誌,對每架車款熟悉非常,他不喜歡做功課,於是叫檔主幫他做,酬勞是奉上Tomy車仔一架,記得那時每架售價五六元左右,真的昂貴,那年代口袋有一兩元零用已不錯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