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靠做勢●第一代Sony Walkman





(網上圖片)

三十年前, 日本新力剛推出卡式行人(Walkman) 曾經派遣其下員工到公園、 車站等地方做勢, 戴著耳筒卡式機穿梭人群之中, 吸引途人目光, 加上媒體推廣, 漸漸像感染細菌般, 造成熱潮!

現在人只要靠著互聯網的優勢,在各大論壇/留言版/新聞組等地方,吹捧各款各樣的影音產品。

以電子遊戲機為例, 如果店舖沒有價廉物美的翻版碟子,相信又怎麼樣吸引大量客人光顧? 普及情況會如何? 雖然原因不盡是這樣,也不要說道德問題,難道閣下中學、大學時期沒有影印筆記,更沒有互抄功課?

偶像流行精品情況更加可笑,每次路過某新聞組,必定有Fans吹噓有甚麼新產品推出,圖文/產品連結並謬,那篇文章到底是來自廠商還是忠心的迷哥迷姐?遇上當局者迷加心智拒絕成熟的粉絲自然一拍即合,又要乖乖進貢銀兩,向偶像潮拜,這奇怪現象多的是,反映出個別人士心態虛空/但銀包滿溢,難道購買慾是不能自控的?

群眾力量不容忽視,志同道合者,即使說了一千句謊言,謊言會慢慢成真()在圈內散發,直到有新加入的傻瓜,迷糊中非常自願地付款去也~~

作為旁觀者的檔主必然像警訊的主持般,道出事實來,往往當局者迷,只說一句:喜歡耶,干卿何事?

當年walkman的雜誌廣告  

#walkman #卡式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