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師弟出馬」

昨晚看成龍主演「師弟出馬」,印象中第一套在戲院看的電影,好像是賀歲片吧?那個年代只有新年才有機會和家人一起進戲院看戲。這一個晚上拋開現實,加上非常強烈情意結關係再看,這麼多年後才看得明劇情(一笑),小學雞哪懂得有辱師門,被人利用,錯摸笑料,不過印象中有幾個位是記憶猶新的,當年看完戲在家說(唱)了幾天(娘精行為):無問題,污糟邋遢無問題(當年洗衣粉廣告歌的影響力吧?套用在電影情節之中),另一個位是成龍跌落浮泥堆唱有隻雀仔跌落水,和李麗麗裙擺功夫對打個幕,証明自己記性還可以。


影片畫面經過數碼化改善後已沒有年月痕跡,只能從演員髮型分辨年代。


最意外發現片中有元彪出場,當年看韋白大師兄的聲音已知是岳史迪(馮錦倫)把聲,那個年代電視配音員秘撈十分普遍,田師父聲音是演員吳桐配音,石堅叔如果親自配音更佳。

片中都自爆受電視劇貼錯門神的對白影響,片尾打大佬惡棍有點拖時間的感覺,以弱勝強有點反諷意味,代價真大。

回塑六十年代中期電視台吸納一班粵語片明星做幕後配音工作,同時有機會在劇集演出,電視算是當時新興行業,廣納話劇界人才加盟,後來更開設藝訓班,培養不少台前幕後精英,製作方針不斷摸索和創新,打好吸引觀眾基礎。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