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點評近期電台節目

似乎這類標題才令人有意欲看下去?希望如是。

究竟還有多少人會坐定定聽電台廣播,還有哪些節目令人覺得非聽不可?

答案就是偶一為之的節目最得我心,星期六晚903八至十必定捧場外,其他仍有支持的寥寥可數,至於另一個台星期日晚那兩個主持簡直不思進取,為求就手繼續播放那些認知範圍內的歌曲,說話依舊陳腔濫調,營造出那份暮氣沉沉之感,每星期如此,連我也開始產生厭惡感,今年年頭開始放棄收聽官台。

查實電台已是夕陽行業,新人要突圍很難,高層把晚間時段給新一代去擔當,八時那個音樂節目Woody主持稍嫌說話太過拘謹欠缺應有活力,希望越見進步,檔主習慣早睡,不能再聽其後夜間時段的廣播。

下午時段聲線甜美的阿酸做的音樂騷雖只有半小時,能夠了解年輕一代聽歌的選擇。相信假以時日,這群新世代主持又再創造另一經典。(例如記得某年某日有人唱的惹笑兒歌,報錯時之類烏龍有趣回憶。)

相信電台仍然有其存在價值,日常職業司機的最佳娛樂,每逢打風落雨聽廣播得知即時消息資訊,陪伴已少看電視的我最佳選擇。


分享兩個電台網上直播的冷知識,由於遷就網絡頻寬關係,聲音所用的實際位元速率相差無幾,兩者大約60+kbps,取樣率低於標準44100 kHz,家中電腦音效輸出設定格式為24 bit 48000 kHz,實際上聽不出太大差別。

商台直播分貝大約91,港台則88,合乎聆聽標準,聽得令人舒服。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