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

配合實際年齡的空間●不要做小孩房大叔?


標題顧名思義,剛過去一星期,一個正常中坑房間的佈局,理應如此。

年初政府宣佈復常,得知移居外地多年的表姊回港探親,上星期已把所有東西收起,免她萬一參觀家居時候覺得,這麼幾十歲人仍有收集玩具嗜好,簡直弱智得無藥可救。


表姊離開後,房間一切回復原貌。(不知何解對她十分尊敬,她氣場嚴如一位老師、校長,每次碰面也必恭恭敬敬,不由你不信人有等級之分。)

經常說已經不再胡亂消費,善用僅有資源佈置空間,這位置原可擺放書刊畫集,又不想太有壓迫感,曾有網拍買家說過,家裡放置一點玩具可以調劑一下心情。

看了下列這篇文章後更覺汗顏不已。

//日本特別多「乜乜族」、「物物族」label去分類不同類型的社會人士:不上學不上班的叫「繭居族」;成年後仍然靠爸媽供養的稱為「啃老族」。

近年日本又出現新族群!日本《SPA 週刊》訪問了42歲中年人倉田正則(化名),他中學畢業至今仍在老家跟父母同住,未從那貼滿動畫海報、擺滿玩具、仍在用中學生電腦檯的小房間離開,因此被標籤為「小孩房大叔」(子供部屋おじさん/即是住在老家小房間的中年大叔)。//



#子供部屋おじさん 

結論:每人也有自己生活方式,等於仍然有人戴口罩上街,我們應當互相尊重大家的選擇。

後記:

是日家庭聚會,表姊與其丈夫二人在家午膳,家姊姊夫也有現身作陪客,他們擁有共通話題,好不熱鬧,不知因何說起,我姊所攜的智能電話只作通訊之用,從不使用社交網絡媒體,十分佩服她的獨特個性,充滿自主霸氣,並非一般世俗人喜愛「被讚好」所牽著鼻子走,然而我們確實不需要太多資訊,只看愛看的便已經足夠。(所以不奢望這篇內容會有人看)

大家飯後拍照留念,而表姊來港探親外,原本打算到入境處更換新身分證,奈何需要排期辦理,加上行程緊密,唯有留待下次回港才算。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