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巨著

與其罵大台節目垃圾,不如發掘他的好處吧,例如十年前左右星期一至五早上十時播映炒冷飯武俠劇,很多片子從沒認真看過,金庸大部份作品在這個時段重播,真是非常難得。


書劍首播時年幼不懂欣賞,重播時當作重新認識,看回以前閒角非常知名,有配音的鄧榮銾,沒對白的任達華,原來袁小田師傅也拍過劇集的,那時代的演員確有一份獨特魅力,加上劇的張力,當中氛圍很重要,帶出群戲那種眾志成城的感覺,演員恰如其份的表現,偶有說對白停頓位稍有點美中不足,甩咳丁點兒之外,整體上以當年全台總動員力抗佳視而拍成的電視劇,氣勢可謂一時無兩!

在2015年起開始轉為播映古龍名著楚留香 , 1979年的作品 , 那時在下只是個小學生 , 根本不懂欣賞 , 唯有當作新劇看 , 武打動作拍得十分出色 , 幕後替身使人覺得片中演員個個身手了得 , 後空翻/蜈蚣彈 , 跳來跳去 , 飛簷走壁 , 簡直型到不得了 , 運用慢鏡看出一格格漫畫魅力來 , 充滿電影感覺 , 不得不讚從前的製作如此正到飛起 , 看看演員陣容強大 , 位位當家花旦小生 , 說起對白充滿戲劇效果 , 個個好到位 , 星味十足, 很容易令觀眾投入角色之中 ,
加上旋律優美的主題曲,觀眾至今仍然津津樂道 ....美好的七八十年代 , 回味中!

借此懷念音樂大師顧嘉煇先生。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