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回憶工作那麼多年

發現今年月曆和1989年的一樣,毫無大志的我當上低級公務員,附上當年今日到灣仔警察總部Report Duty信,原本當政府工作為踏腳石,怎料一做便是那麼多年,直到去年年中提出請辭,一切也預計不到。

那些年會考成績不理想,沒想到重讀,閒來幫家裡鋪頭生意跟車送貨,經母親大人雀友介紹,到一間叫超群快餐店當見習廚師,人工千八大元,每朝清晨便要出門,趕及七時上班,工作地點黃竹坑!那時年輕還可應付,初期經常遲到,幸好高層十分諒解工作地點距離家門偏遠,後來被編了返夜班。

初出茅廬感覺事事新奇,第一天工作負責扒爐,煎雙蛋、火腿、漢堡包那塊牛肉,中午飯市煎豬排牛排,看見各類醬汁口水直冒!(資料圖片)

後來轉職公務員,回想那段交接期是非常難忘,賦閒在家寫畫解悶,現在寫網誌尋找自我安慰的人生。

當時工作概況可在以下網誌瀏覽,年輕時總發生一些自以為有趣的事。




還記得返灣仔第一日工,人生路不熟,行逛路過書店,買了這本美術書。

連當天單據也有保留。

(孤糕過,這店是長興書局,曾經在軒尼詩道營業。)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