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又...新曲加精選?





不知誰人開風氣之先,唱片總愛來個新曲加精選,廿多年都是這招吸引顧客,近年唱片公司更使出一招,第二版加送影像光碟,一個價錢兩種享受,作為忠實歌迷,又要硬食精選,為了一兩首新歌,和美麗的視覺享受,重覆又重覆地購買。

看來唱片公司,顯然對歌手實力信心不足,下一回怎辦?忽然間,新晉歌手也相繼推出精選,身為不是他/她們歌迷的我,覺得很惹笑和遺憾,看見封底歌單一臉茫然,一首也未聽過,脫節非常。 

越來越覺得檔案方便,怎麼辦?檔主曾經堅持聽碟的,但近來已少接觸音響器材,聽一隻CD已覺得不夠喉,有點對唱片情懷不再,更加不可能地每一首歌也細聽一篇,因為某些歌只可在某時某地聽,特別是需要使用耳筒的時候。

從此唱片像是古董收藏品,假如一天雷射唱片真的停產,那便大條道理心安理得地聽檔案,假如一天雷射唱機壞了,那便不用山長水遠跑到葵涌代理商尋求修理。曾經喜愛使用這部唱機,十多年來音質依舊令人滿意,忠實地演繹每一首歌,它先後損壞三次,都是開關匣子齒輪零件的小問題,現在是母親聽粵曲的最佳器材。


CD機乃Philips CD-950,揚聲器為Celestion DL6 

說回正題,希望唱片公司倒不如乾脆推出三吋唱片,四首新歌,德國製銀圈版,橫豎部份人們中了銀圈毒,隨碟附送叉燒飯換領卷乙張,到「大家獲」快餐店領取。

另:SONY/BMG 真的重新推出日本製版的唱片,暫時只有林憶蓮和徐小鳳兩款稍為有吸引力。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